與會國
論壇新聞
中葡論壇秘書處參與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04-26
為推動中國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旅遊領域合作,支持澳門“一中心、一平台”建設,常設秘書處今年繼續於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期間設置“葡語國家館”。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參加第六屆部長級會議有關活動
2024-04-23
4月21日-23日,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六屆部長級會議在澳門舉行。4月22日下午,季先峥秘書長主持部長級會議,並向各方介紹了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經貿合作行動綱領(2024-2027)》主要內容。
李鴻忠副委員長宣佈支持中葡論壇的六大範疇新舉措
2024-04-23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今(22)日在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致辭時宣佈涉及六大範疇的二十項新舉措,以推動中國和葡語國家經貿合作邁上新台階。
王文濤部長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六屆部長級會議
2024-04-23
4月22日,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六屆部長級會議在澳門舉辦,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出席併發言
中葡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舉行在即 各與會國代表在歡迎晚宴上共聚
2024-04-22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六屆部長級會議歡迎晚宴今(21)日晚上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以及各葡語國家領導人及代表團團長出席,行政長官賀一誠及國家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分別致辭。
企業家大會舉辦在即 各代表團作會前準備
2024-04-22
“企業家大會”將於4月23日舉辦。作為“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六屆部長級會議”配套活動之一,大會旨在助力葡語國家進一步了解中國重大發展戰略,把握“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發展機遇;持續擴展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功能,結合澳門的“1+4”產業發展導向,加強中國產業鏈和供應鏈高效精準對接葡語國家產品和資源;促進各方機構和企業在數字和綠色轉型上的交流合作。
中葡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準備就緒
2024-04-19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六屆部長級會議將於4月21-23日在澳門舉行,各項相關工作已準備就緒。屆時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李鴻忠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中葡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高官會在澳門召開
2024-03-27
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高官會於2024年3月27日在澳門舉行。中國商務部代表、各葡語國家駐華大使、論壇與會葡語國家聯絡員、常設秘書處成員等出席上述會議。季先峥秘書長主持會議,與會代表就中葡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相關籌備工作交換了意見。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在澳門召開第十九次例會
2024-03-26
3月26日,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在澳門召開第十九次例會。中國商務部和澳門特區政府代表,以及葡語國家駐華大使、葡語國家聯絡員和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成員等出席。會議由季先峥秘書長主持,會議總結了2023年工作,討論通過了2024年工作計劃。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六屆部長級會議將於4月在澳門舉行
2024-03-25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以下簡稱中葡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將於2024年4月21—23日在澳門舉行。
葡萄牙奧埃拉什企業代表團到訪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
2024-03-20
3月19日,由葡萄牙奧埃拉什副市長Francisco Gonçalves帶領的投資促進局企業代表團一行23人到訪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了解中葡論壇發展情況,參觀中葡論壇成立二十周年回顧展,並推介該市與澳門及中國內地雙向投資。季先峥秘書長和秘書處全體成員與代表團進行了交流。
葡萄牙議員代表團到訪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
2024-03-18
3月18日,由葡萄牙議會葡中友好小組主席費雷拉帶隊的葡萄牙議員訪華研修班成員到訪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了解中葡論壇在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交流合作方面發揮的作用和澳門中葡平台建設情況,並參觀了中葡論壇成立二十周年回顧展。
第 1 頁 當前第 1 - 12 個,共 54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