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會國
東帝汶
東帝汶

Timor-300x200.png

官方名稱:東帝汶民主共和國

面積(平方公里):14,874

人口(百萬):1.40(2023年預測)

首都:帝力

官方語言:德頓語及葡萄牙語

國家元首:若澤·拉莫斯·奧爾塔

總理:塔烏爾・馬坦・魯瓦克

貨幣:美元(USD)

匯率:一人民幣兌 0.14 美元(2024年04月)

時區:GMT+9


Timor-pic-1-e1586339656331-300x210-1.jpg


Timor-pic-2-e1586339672569-300x210-1.jpg


來探索東帝汶吧,這是一個全球文化最古老又最年輕的國家。雖然東帝汶2002年才獨立,但其人類文明遺跡可以追溯至4萬年前。東帝汶地理面積約1.5萬平方公裏,這個位於帝汶島東半部的國度多姿多彩,定會令您驚嘆連連。


東帝汶是多個語言族群共融的家園,其中三十多個族群的語言屬南島語系,源自馬來語和巴布亞諸語,並受中國文化和葡萄牙文化影響。歷史上,東帝汶曾由葡萄牙管轄約五個世紀,是亞洲唯一的葡語國家。


東帝汶位於生物地理學之父華萊士(Wallacea)提出的生物多樣性熱點地區,擁有許多特有珍稀物種。經科學證實,東帝汶首都帝力以北25公裏處阿陶羅島的周邊水域擁有全球最豐富的珊瑚及珊瑚礁魚類,遊客可在此享受無與倫比的浮潛和潛水體驗。


位於阿陶羅島與東帝汶大陸間的翁拜-韋塔海峽,是全球少數能近距離觀賞瀕危和稀有海洋大型生物的地方,這裏遊弋著眾多藍鯨、海豚、儒艮等鯨豚類生物。


東帝汶還擁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這些資源正持續用於發展和改善公民生活。油氣是東帝汶的新興產業,受東帝汶國家石油礦產管理局監管,項目開發機會持續湧現。


東帝汶位列前十的高山海拔2000米至3000米,有多條路線供徒步旅行和高山旅遊選擇。位於極東端的雅科島有潔白的沙灘、水晶般清澈的海水,常被譽為「天堂」之境。


東帝汶實行開放的市場經濟,並出臺完善的監管製度、稅收及財政政策,提供富有吸引力的激勵措施,不論在區域內還是全球範圍都頗具競爭力。東帝汶貿易投資促進局(TradeInvest Timor-Leste)可為您提供投資全程指導。


來東帝汶,探索未知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