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會國
中葡基金
發佈時間:2024-01-31
  • 分享至:



logo-1.png


中葡合作發展基金(以下簡稱中葡基金)是2010年11月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三屆部長級會議上中國政府宣佈的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六項舉措之一。2013年6月,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正式成立,總規模10億美元,由國家開發銀行、澳門工商業發展基金共同出資,中非發展基金受託管理。爲落實2016年李克強總理宣佈的19項惠澳措施,2017年6月,中葡基金設立澳門總部,助力澳門融入“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發展大局。


截至目前,中葡基金累計投資涉及農業、製造業、基礎設施、金融業等多個項目,覆蓋巴西、莫桑比克、安哥拉、澳門等4個葡語地區,累積帶動中國赴葡語國家投資超40億美元。儲備項目20餘個,遍及大多數葡語國家。


表格下載:項目申請表



案例展示


01.jpg

巴西港口項目

中葡基金參與投資的巴西TCP碼頭是巴西以吞吐能力計的第二大集裝箱碼頭和第一大冷櫃集裝箱碼頭,是中國企業在拉美集裝箱港口行業最大規模投資,有效助推巴西基礎設施發展和中巴經貿合作。(圖片來源:TCP碼頭官網tcp.com.br)



02.jpg

巴西水電站項目

中葡基金與國家電投、浙能集團合作的聖西芒水電站位於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總裝機容量1710MW,運營以來體現了較強的經濟和社會效益。